旧城°

旧城°

 
   

平淡的这六年(二)

文/旧城

        终有一天,
        愿你不再狂野躁动,
        平静淡然的对过去开始告别。
        轻描淡写的说着:往事这杯酒,敬别懵懂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命运也许从不会按我们的预想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没想过自己会来广州,而且一来就在这里生活了两年。当初离开上海的时候,首选的城市是去深圳,但是去深圳的路上之前,现在的公司给个电话说可以过来面试,想想顺路,而已之前投深圳那边的简历,暂时也没人联系,可以停留看看。从南站出来,搭着公交车来到公司附近,第一感觉,以为来到了某个二线城市呢,一路上没有所谓的高楼大厦,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广州。

        在广州面试的第一家公司,待遇没有之前的高,甚至不能用高这个字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就直接选择了留下来,也许是厌倦了之前那种工作模式吧。作为甲方公司,每天不用再对着客户应对各种繁琐的问题,无须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,无须担忧明天的路该怎么走。每天朝九晚五的,不在经常加班,不再需要和老板讲情怀,把能喝酒的小技能收了起来,只会偶尔约上要好的同事小饮。整个人的生活节凑都慢了下来,越来越变得平静。有时候双休的时候,会多请假一两天,回老家看望一下父母。慢慢的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,就这样不知不觉安安静静的度过了两年。

        生活虽然很平庸,工作也一般般,但有时候身体是挺累的,最可怕的还是内心的孤独,那种痛彻心扉的孤独寂寞,想来应该很多人也都有品尝过吧!而且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,自己变得越来越容易被感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年初的时候不小心手受了点伤,作了个小手术,才发现一个人生活,真的很不方便,感觉生活中需要做的事都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如果当初听了父母的话,留在了安逸的家乡,或许现在可能就没有那么孤独无助了吧。不用每天吃着没营养的外卖,不用下班的时候回去面对黑漆漆又空荡荡的房间,也不用担心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不安全。有一次和朋友聊天,我说家的热水器我都单独接一个插电板,每次洗澡之前都把它关掉再用,朋友笑说我安全过头了。也是他从没自己一个人生活过吧,说真的,害怕也许不小心出事了,可能几个月都不会有人知道吧,所以万事都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  望着车水马龙的城市,来来往往的行人,疲惫着抬头望着天空,偶尔还能看到几颗星星孤零零的,想必也孤单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面对生活的小意外和身体的不适,我试着面对、接受、处理、放下。空闲的时候,出去跑跑步。但更多的时候,是宅着什么事都不做。面对着喝水都会长肉的身体,表示越来越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 但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沿着一个更好的方向良性发展。反而在这三十而立的当口,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。很多时候,也想要把这平庸的生活弄它个天翻地覆。可除了缺乏勇气,不得不承认,还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阻力。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,也就决定了你不能想任性就任性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常说,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自己变成了自己当初讨厌的人!可能就是我现在这个状态吧,人生上没大目标,工作上没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 大概,人生就是这样吧,一道道的关卡。

 
 
评论